header-FG
首頁 關於封固 汽電共生&蒸汽渦輪發電機 環境&汙染防治工程 軌道工程相關設備 與我們連繫

Home / YOSHITAKE / 汽水分離器

header-FG-1
YOSHITAKE -流體控制閥件

流體控制閥件
Steam Trap & Valve Products


汽水分離器

流體控制閥件-YOSHITAKE

汽水分離器

什麽是汽水分離器?

蒸汽及空氣管道內産生的冷凝水,能够誘發鐵銹和水錘等問題。且在蒸汽系統中,冷凝水會降低蒸汽乾燥度及蒸汽含有熱量,導致熱效率低下。 DS-1/2 型汽水分離器利用離心力與衝擊力有效地分離管道中的冷凝水。

降低熱效率

蒸汽系統中的冷凝水在降低蒸汽乾燥度的同時,會降低蒸汽中含有的有效熱量(潜熱)。可能造成疏水閥負荷過大,排放能力不足等情况。 另外,冷凝水會在蒸汽與設備的熱能傳導面之間形成水膜,降低熱傳導效率導致設備功效下降。 並且由鍋爐産生的蒸汽帶水(沒有進行蒸發的熱水)中含有雜質,一些雜質會形成水垢影響導熱面的熱傳導。

産生水錘

水與蒸汽相比密度高,流速慢。但蒸汽管道內的冷凝水被高速流動的蒸汽推動,撞擊閥門等控制設備時會産生激烈的震蕩和沉重的打擊。 這種現象被稱爲水錘,會導致設備的損壞與磨耗。

産生水垢

蒸汽管道一般使用碳素鋼管,冷凝水等液體付著後會生成鐵銹。這些水垢等雜質是造成減壓閥等控制設備故障的主要原因。

空氣系統中冷凝水問題

由冷凝水導致的管道腐蝕會造成過濾器和疏水閥堵塞,用空氣噴槍進行清洗潔淨的目的反而增加了帶入雜質的風險。

汽水分離器的構造與原理

無驅動部件。爲性能所設計,能力半永久保持不變。

動作說明

蒸汽進入汽水分離器,根據産品內部構造,産生離心力。 由於冷凝水比蒸汽比重大,會沿著壁面旋回,與擋板衝突,冷凝水被導向流入冷凝水排出口,從祛水器排出。 · 幾乎無壓力損失,請使用與管道尺寸相同口徑的汽水分離器。 · 産品本體內部無驅動部件,無需維護(墊片老化等除外)。

YOSHITAKE -汽水分離器原理


 

汽水分離器安裝導引

YOSHITAKE -汽水分離器安裝-蒸汽配管

YOSHITAKE -汽水分離器- 空氣配管

· 汽水分離器務必連接在水平配管,冷凝水排出口朝下安裝使用。
· 冷凝水排出口的下端請務必安裝祛水器。
· 祛水器的上端位置要低於冷凝水排出口。

YOSHITAKE 汽水分離器簡介

** 實際規格型錄請參照英文網站或來電洽詢,謝謝。

📧
︿